敬衷 壬

随缘写文 随机掉落dio图
罗比男妈妈!巨雷任何罗比相关CP

杜松往事

今年来一点欧利蒂斯温馨小童话吧~

  

  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片遥远的大地上,有这么两只小猫,一只小花猫,一只小橘猫。他们有一对温柔的爸爸和妈妈,在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中,小猫姐弟俩过着平凡但无比快乐的生活。

他们的家在一棵大大的杜松树下,姐弟俩很喜欢在杜松树上玩耍。小橘猫经常爬上杜松树,唱着爸爸妈妈教给他的那些动听的歌儿:

  

啦啦啦,啦啦~

啦啦啦,下雨啦,小蚂蚁要回家啦~

树叶作雨伞,小草作滑梯,雨丝纺成线,花朵穿新衣~

爸爸妈妈在找我,我把糖果搬进洞里~

  

小橘猫最喜欢杜松树了。他相信:只要朝着杜松树走,就能找到家的方向。

到了晚上,听完爸爸妈妈的睡前故事,接受爸爸妈妈温柔的晚安吻后,小橘猫会缠着小花猫,还想再听听杜松树的故事。小橘猫听着听着,在小花猫的怀里,安心地进入了梦乡。

每天清晨,小橘猫早早地醒来,轻吻小花猫的脸,等她睁眼,就拉着她笑盈盈地说,姐姐早安。

这样美好而温暖的一幕,让小花猫一辈子都无法忘怀。

可是,好景不长。突然有一天,家里的杜松树被一群很坏很坏的怪人们推倒了,爸爸妈妈也被坏人们带走了。

小花猫十分伤心。但她也没有办法,只能带着小橘猫,被迫离开了他们甜蜜的家,过着流浪的生活。

小橘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他一直在问:爸爸妈妈去了哪里呢?杜松树为什么不见了呢?

小花猫没有办法跟他说出实话。想了好久好久,她只好说道:爸爸妈妈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了。

一家流浪动物收留站的院长看姐弟俩可怜,于是大发慈悲收留了他们。两只小猫的生活稍微更好了那么一些。

收留站的外面也有一棵大大的杜松树。小橘猫很高兴,他觉得,在这里也有一种家的感觉。

可是收留站也不是养吃白食的。小动物们都必须每天干很重的活,不然的话,就可能没有饭吃,甚至会挨院长的毒打。

小花猫和小橘猫也不例外。不幸的是,在干重活的过程中,小花猫的一条腿瘸了,小橘猫的耳朵也聋了一只。

但是听话懂事的小橘猫没有埋怨这一切。他每天都勤勤恳恳地干着活儿,为自己为姐姐挣一口饭吃。晚上,他就依偎着小花猫,听着他最爱的杜松树的故事。

这样的日子虽然清苦,但对小橘猫来说,却也还算凑合,他和小花猫的生活也正走上正轨……

可是,好景不长。养育他们的院长不知怎么被抓去局子了,一群怪叔叔怪阿姨们接管了流浪动物收留站。他们不再让小动物们每天干活挣饭吃,并且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食物。但他们却强行把小动物们都分开,还时不时给他们调制一些奇怪的饮料。

小橘猫很讨厌他们。他不想听他们的话。他不肯喝怪阿姨们给的饮料,每天晚上即使过了宵禁,也要想方设法从窗户外爬进小花猫的房间。

他不怕被抓住,他不怕楼很高,他也不怕有些不太牢固的窗户。他只想和自己最爱的姐姐待在一起。

后来,其中一个怪阿姨知道了这件事。小花猫很担心小橘猫的状况,她向怪阿姨求情,请求和小橘猫住在一起。可是,无论她再怎么求情,怪阿姨都不为所动,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儿。

可是,好景不长。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,小橘猫又一次爬窗户来找小花猫时,窗框重重地砸了下来。

小橘猫吓得惊呼一声,小爪子一松,从高高的楼上掉了下去。

……

当小花猫哭喊着,不顾一切地冲到窗外楼下的时候,小橘猫却已经没了影儿。

怪阿姨们赶来,把崩溃大哭的小花猫强行带回去了。

从那以后,小花猫就整天郁郁寡欢的。一有空隙,就跑到窗外,大声叫唤着小橘猫的名字。有时候,她甚至爬上杜松树的最高处,大喊着,寻找着。

怪阿姨们对她感到十分不满。他们把小花猫禁足了,让她以后不能再轻举妄动。他们说,小橘猫只是叛逆出走了,他们会派人去寻找的。

然而,他们根本没有带来过半点小橘猫的消息。

可怜的小花猫没有办法,只能呆呆地在窗边坐着,望着窗外那棵高大的杜松树怅然若失。

后来啊,有一天,小花猫又望着窗外的杜松树在发呆。一只夜莺飞来,叼着一封信。她把信交给了小花猫。

小花猫拆开信封,拿出信纸,上面是稚嫩而熟悉的字迹。除了信纸,还有一张照片。

照片上,小橘猫开心地笑着,在他的旁边,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,有小黑猫,有小熊猫,还有其他小猫猫,有小蜥蜴,有小松鼠,有猫头鹰,还有乌鸦等其他鸟儿……

她读着信,不禁热泪盈眶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姐姐!好久没见了!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呀!

我很好哦!我现在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庄园里。这里有好多好多的杜松树,还有好多好多其他小动物哦!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!

姐姐,等你决定好了,就也来这里吧!如果迷路了,就问问杜松树,他一定会告诉你路的!

毕竟,就像爸爸妈妈说的,只要朝着杜松树走,就能找到家的方向啦!

姐姐,我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你的!我还给你准备了很多很多的礼物哦!

  

永远爱你并且永远想你的

弟弟

  

  

小花猫小心翼翼地收好信和照片。她记下了小橘猫的话,为他在远方的新生活感到由衷的高兴。

望着远去的夜莺小姐,她不禁哼起了小橘猫曾经唱过的歌儿:

  

啦啦啦,啦啦~

啦啦啦,下雨啦,小蚂蚁要回家啦~

树叶作雨伞,小草作滑梯,雨丝纺成线,花朵穿新衣~

爸爸妈妈在找我,我把糖果搬进洞里~

哗啦啦~下雨啦~

我和姐姐划小船,爸爸妈妈去旅行。

大树随波摇,河水金灿灿……

  

从此以后,小花猫独自坚韧不拔的活着,变得更加开朗,善良。

在某一天的夕阳下,小花猫望着远方绚丽的晚霞,唱起了一首久远的歌儿……

 

天空湛蓝晴朗

微风轻声歌唱

溪水潺潺流淌

夕阳洒在院房

杜松散着清香

我最爱的弟弟

在幸福的远方

我的心中充满

充满…

希望。

  

——END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